石化高值化 中油規劃藍圖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日電)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今天指出,高值化是政府石化產業發展目標,中油除與日商簽訂策略聯盟外,預計在民國110年前成立8家轉投資公司,估計年營收逾新台幣千億元。

為推動石化高值化,擴大研發能量,中油公司在民國100年底與國內15家產學研單位簽訂石化高值化合作研究策略聯盟,並於101年5月、11月分別與日本三菱商事、三井物產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中油公司與三菱商事簽訂的MOU主要為丙烯酸(AA)、丙烯酸酯(AE);三井物產MOU著重於甲基丙烯酸甲酯(MMA)的技術合作。

林聖忠指出,中油公司在101年成立綠能科技研究所及煉製研究所新設石化產品組,5年內總研發預算將由每年的17億元提高至50億元,並調整前瞻性研發預算佔總研發經費的50%以上。

他表示,105年前將成立3家高值化轉投資公司,預計年營收可達700億元;110年前將再成立5家高值化轉投資公司,預計8家公司的年營收可超過1200億元。

同時,林聖忠說,中油公司與台橡、富邦金在100年合資成立「台耀石化材料科技公司」,興建合計總產能20萬公噸的5個碳下游工廠,跨入高附加價值的橡膠市場,將加快腳步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