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賣場多違建 縣府助改善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日電)金門縣政府稽查發現多家大賣場違建,縣長李沃士今天下午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指示縣府建設局規劃空間,供業者發展。

金門大賣場不到10家,但縣府建設局稽查發現,設在金城鎮的綜合性及3C大賣場都在都市計畫農業區上,不能經營商業,其餘大賣場也都有違建部分。

縣府建設局長葉媚媚指出,大賣場違建都是土地分區使用問題。

李沃士指出,開罰違建賣場於事無補,缺乏商業空間就要創造,等創造合法空間後,業者不遷移到合法空間才能開罰,縣府應提供規劃好的發展空間。

金門大學現有日間部學生2800多人,只有791人住在學校宿舍,2000多名學生賃屋居住,學校導師、縣府建設局與消防局不定時訪視。李沃士指示縣府相關單位與校方加強稽查學生賃居處,合格的賃屋處資料公布在學校網站,供學生賃屋參考。

金大表示,賃屋資料網站正建置中。

金門全力發展觀光,縣府交通旅遊局在會中強調集合式住宅不能經營民宿,以免觸法。

金門現有合法旅館20多家,可容納2100多人;合法民宿95家,可容納1050多人, 並有7家申設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