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鮮大賽 樹德與崑山勝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經濟部技術處今天舉行「2012搶鮮大賽頒獎典禮」,得獎作品融合科技、人文、環保等元素,充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發想與系統整合的構思。

2個冠軍隊伍為樹德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iHelp」,與崑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自我供電無線監控流量儀」,同時分享創新過程的心得。

協辦單位工研院表示,「2012 搶鮮大賽」分為「系統整合實作類」及「創意發想類」兩類,以六大主題搭配科專技術項目。

這屆全國共有355件創意作品角逐,歷經兩階段(初賽、決賽)的嚴格審查後,最後推薦42件得獎作品;未來這些創意的好構想,將藉由科專團隊的積極協助,有系統的深化、落實,創造出實用化、商業化的多元產業價值。

經濟部技術處自民國100年起舉辦科專成果創意應用「搶鮮大賽」活動,希望透過大專院校學生的創意構想,擴大科專成果運用範圍,同時反饋法人單位更多的研發創意,產生高值化的研發成果,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科技研發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