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婦撿汽車零件 遭逼簽本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日電)一名拾荒婦人路過彰化鹿港一處民宅撿拾廢棄汽車零件及鋼筋,遭一名男子逼簽20萬元本票,婦人不知如何處理,找上警方幫忙。

彰化縣和美鎮一名以拾荒維生的陳姓婦人,去年12月28日行經鹿港鎮鹿和路一處民宅時,看見民宅外有人堆置剎車盤等廢棄汽車零件及建築用鋼筋,陳姓婦人發現汽車零件等物品無人看管,於是搬上三輪車準備拿去販賣。

當陳姓婦人騎三輪車要離開時,一名郭姓男子從民宅內衝出來,要阻止陳姓婦人離開,郭姓男子質問婦人為何不經他人同意就拿走他的東西,陳姓婦人則說不知道東西的主人是誰,解釋是因為家境清寒才會搬走東西。

郭姓男子不相信陳姓婦人的說詞,逼婦人簽下2張新台幣10萬元的本票,陳姓婦人事後越想越害怕,找上警方求助,受理辦案的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則在今天通知郭姓男子到分局說明。

警方表示,郭姓男子從事報廢汽車生意,因此屋外常堆置很多廢棄汽車零件,郭男的妻子則說,她們發現婦人多次偷走放在屋外的廢棄零件,為了給婦人教訓,才會逼她簽本票。

陳姓婦人則承認,自己已經不是第一次拿這些廢棄的汽車零件,但她真的不知道零件是誰的,當天被攔下來時,就說要把零件還給他們,沒想到對方先跟著她回家再逼迫她簽本票。

警方則說,今天除通知郭姓男子到分局說明外,也將調查2人說詞,釐清案情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