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媒體 菲當局續討馬可仕貪款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駁斥平面媒體報導,並稱執政當局會繼續追討前獨裁者馬可仕搜括的不義之財。

菲國大報「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今天引述總統府廉政委員會(PCGG)官員報導,由於馬可仕的遺嬬伊美黛以及子女現均居政府要職,追討貪款的代價極高,因此將棄討尚流落在外約60億美元的馬可仕貪款。

廉政委員會主任委員包蒂斯塔(Andres Bautista)說,政府所追逐的人都已經重新掌權,想把錢追回來還得先花一大筆錢。由於預算拮据,他並建議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廢除廉委會,把業務移交給司法部。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下午在記者會上澄清,總統尚未與相關官員討論廉政委員會廢除問題,就算廉委會被廢除,追回馬可仕不義之財的任務仍會由司法部接手繼續。

陳顯達也肯定廉委會的表現,稱多年來廉委會已追回約40億美元的馬可仕貪款。

另一方面,包蒂斯塔也在廉委會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不會停止追討馬可仕不義之財。

他說,廉委會只是建議把控告馬可仕家族及密友的案件,移交給司法部處理。

前總統艾奎諾夫人在馬可仕倒台後,立即成立總統府廉政委員會,以追討馬可仕家族貪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