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車遊行 設計美氣氛溫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納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年度花車大遊行今天熱鬧登場,活動中安排返鄉美軍閤家團圓、新人在「愛之花車」上共結連理等溫馨場面;美國國防部及台灣華航的花車也都拿下大獎。

42輛壯觀花車點亮了陰鬱的新年早晨,更振奮在冰冷天候圍觀人潮心情。今年估計有近70萬民眾在8公里長的街頭上觀賞這場遊行活動。

華航花車以日月潭的實景做為模型,旁邊還有自行車圍繞,結合台灣目前最受歡迎的單車旅遊,一舉奪下國際首獎。

遊行活動中今年出現溫馨畫面,32歲的美軍士兵帕茲(Eric Pazz)和同僚搭乘「自然平衡寵物食品」(Natural Balance Pet Foods)花車參加遊行。但主辦單位安排他從花車跳下來,走向喜出望外的妻子米瑞安(Miriam)和兒子小艾瑞克(Eric Jr),4歲的小艾瑞克從看台上跑出來投入父親的懷抱,在場民眾都起立替他們鼓掌歡呼。

米瑞安之前被告知她贏得比賽可參與遊行,但不知道輪調到阿富汗的先生也會參加。這家人團員後一起上了花車完成遊行。

帕茲是密西根州克里歐(Clio)人,曾於伊拉克服役,戰功彪炳。他們一家人目前住在德國,帕茲隨部隊輪調阿富汗。

維吉尼亞州切薩皮克(Chesapeake)一對新人在「農民保險」(Farmers Insurance )的「愛之花車」(Love Float)上結為連理,現場群眾也歡呼致賀。

薩皮安札(Gerald Sapienza)和安吉利洛(Nicole Angelillo)兩人是中學同學,10年後又再連絡上,且在全國大賽勝過另3對新人,贏得這場花車婚禮。

他們也贏得巴沙迪納之旅、婚紗禮服,晚禮服,戒指,結婚證書費用,玫瑰盃美式足球賽門票及新娘髮型和化妝的費用。

今年玫瑰花車的主題是「你想去的地方」(Oh ThePlaces You’ll Go!),取自美國作家蘇斯博士(Dr. Seuss)書名。擔任總領隊的是英國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

78歲的珍古德表示:「每個旅程都從一小步開始,我很高興見到玫瑰花車比賽不只是往慶祝美及想像力邁進,更是走向更潔淨的環境。」

另外美國國防部今年也首度有花車加入遊行。

以24萬7000美元打造的美軍花車,是華府韓戰陣亡將士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的翻版。

蔬果商都樂食品(Dole)的花車「夢想中天堂」以最搶眼花卉與最佳設計,拿下最大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