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差數列看暖化 高職教學巧思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跨學科教學成主流,台中市光華高工推出「環境與永續」課程,融合數學、環境教育並借鏡國際作法,獲選教育部優良課程方案。

一般人很難將國際教育和數學聯想在一起,光華高工教師陳伯宇等人設計的「環境與永續」課程,卻打破了這個迷思。

陳伯宇先透過「正負2度C」影片,引導學生接觸全球暖化議題,接著引用影片中的溫度、海水上升速度等數據,請學生計算如果溫度持續上升,雲林縣虎尾鎮幾年後會被海水淹沒,其中必須應用到等差數列的觀念。

在教師的精心設計下,學生同時接觸環境教育和數學觀念,更重要的是透過外國對抗暖化策略的分享,打開學生的國際視野,瞭解環境議題沒有國家界線,全人類都需共同擔負責任。

教育部舉辦「國際教育融入中小學優良課程方案徵選」,101年度共有139件課程方案競爭,最後選出21件。教育部將編撰「國際教育資源手冊」,收錄全台各地的優秀教案,供各級學校參考學習。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資訊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