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亮眼 今年仍看好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日電)2012年在美股房市復甦帶動與全球資金行情推波助瀾下,不動產證券化(REITs)表現亮眼。投信業者指出,2013資金續多且美房市仍有往上空間,後市仍看好。

摩根JF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去年各類REITs基金表現名列前茅,尤以亞太不動產基金表現最佳,主要是歐美日陸續實行新一波量化寬鬆政策,釋出大量資金湧向亞太地區,不僅股債強強滾,具抗通膨、保值優勢的房地產也成為資金簇擁的標的。

羅傑瑞表示,亞洲財富逐年增長,且負債比較低、儲蓄率較高,投資不動產意願持續提升,房價看漲機率相當高。此外,羅傑瑞強調,全球寬鬆貨幣政策下,REITs提供穩定租金收益,更能參與亞洲財富及房市成長前景。

他說,目前亞洲REITs收益率平均達 5.5%,且股價淨值比僅0.92倍,相較於金融海嘯之前1.4至1.8倍,仍相當有吸引力。此外,REITs因具備租金收益穩定且可隨物價調整,看好在資金寬鬆環境下更具抗通膨的優勢。

聯博投信分析,美國消費性耐久財與房市產業貢獻度所占比重達美國2012年GDP(經濟成長率)的一半。由於現正處於景氣復甦初期,預期包括消費性耐久財與房市等產業,仍將是推動2013年經濟成長的主力。

根據聯博研究資料顯示,目前美國房市庫存處於2002年以來最低水準,房價每年上漲5%,且未來房價漲幅更可望再擴大;加以聯準會有意將房貸借款成本維持在歷史低點,將鼓勵房市強勁且持續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