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六】李旺陽「被自殺」 上萬港人聲援抗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被稱為「六四鐵漢」的湖南民主人士李旺陽,在六四天安門事件23週年之際,突然「離奇死亡」,引起各界的質疑和震驚。其中香港社會群情激憤,舉行了萬人大遊行,聲討中共當局的暴行。十大禁聞之六,我們一起來看看,李旺陽事件引發的正義之聲。

口號:尋求真相,嚴懲真兇。

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的「離奇自殺」,震驚各界,每年固定舉行悼念六四活動的香港,尤為憤怒。港人多次抗議李旺陽的慘死,6月10號當天,2萬5千多香港市民穿著黑衣、白褲舉行了「聲討屠夫政權」大遊行。

香港小朋友說:「(李旺陽)他死的不明不白,很不應該,那些人殺了他。」
香港大學生:「這件事每一個香港人,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就應該站出來去抗議。」

62歲的李旺陽因為支持民主運動,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待在監獄,入獄纍計長達22年。2012年5月22號,李旺陽接受香港有線新聞臺的採訪,當時的他儘管已經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還是堅定的表示不後悔走這條路。

李旺陽:「為了讓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

沒想到約半個月後,6月6號,李旺陽在湖南邵陽當地醫院突然死亡。當局聲稱他是自殺,並迅速將李旺陽的屍體火化。

但是李旺陽死亡現場疑點重重,既然是上吊自殺,為何雙腳沒有離地?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民間難以接受官方的一面說詞。

據海外《參與網》引述來自湖南省公安高層的可靠消息,指稱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是李旺陽之死的最大疑兇。

如今鐵漢李旺陽走了,他窮極一生誓死捍衛自由權利的精神,已經傳延後代,他見不到的民主道路,或許將由這些站在街頭吶喊的年輕人,繼續鋪墊下去。

撰稿:李明飛 唐宇/剪輯: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