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跨年夜 1死逾四百傷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日法新電)菲律賓官員今天說,在民眾對空鳴槍慶祝新年時,一名4歲男童遭流彈擊斃;在首都馬尼拉往往都是熱鬧喧囂的新年慶祝活動上,另有400多人遭威力強大的鞭炮炸傷。

馬尼拉警長艾斯皮納(Leonardo Espina)表示,男孩在馬尼拉郊區曼達路永(Mandaluyong)住家外面玩耍時,遭流彈擊中背部。

他說,警方已著手追查開槍者,但他承認,菲律賓到處都有未經許可的槍支,調查需要時間。

他透過DZBB廣播電台說:「我們逮捕到10名任意開槍者,大多是喝醉酒的民間保全人員。」

艾斯皮納說,查獲鳴槍迎接新年的員警,也將遭到懲處。

衛生部表示,到今天凌晨,馬尼拉各地共有404人遭鞭炮炸傷。

其中一人是青少年,他的手必須截肢。

男孩的母親巴特諾(Mariel Lou Pateno)在一家公立醫院擁擠的外科門診室外告訴記者:「他撿起路上的鞭炮,他以為還沒引燃,結果就在他手中爆炸。」

法新社攝影記者看到醫院有兩名50多歲的男子,眼睛與臉部遭鞭炮炸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