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輝:揭露「反腐敗」真面目

【新唐人2013年1月1日訊】腐敗現象是我國的突出問題,反腐敗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話題。但是依我看,在現有體制下主導的所謂「反腐敗」,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別有用心。只不過是執政者有預謀、有選擇、有偶然、有針對性的淘汰、犧牲少數人利益來謀求維護官僚特權階級整體利益世代相傳。

毫無疑問,滋生腐敗的根本原因是權力不受制約的專制體制。自上而下的權力委任世襲制度。在這種等級森嚴、金字塔式權力壟斷私有化的專制體制下,必然導致特權橫行,腐敗氾濫,同流合污,無官不貪局面。

專制的特徵是特權,特權的本質是腐敗。專制、特權、腐敗、一脈相承。

以特權、腐敗為基礎的專制體制主導的所謂「反腐敗」,其最終目的無疑是:

一、駕馭、忽悠、愚弄國民的手段,達到轉移公眾視線,化解社會危機,平息民憤目的。

二、在權力傾軋爭鬥中以反腐敗名義清除異己,殺雞儆猴,讓各級領導幹部誠惶誠恐有危機感,迫使其忠誠、臣服於上級領導。增強幹部隊伍凝聚力、向心力;達到穩定幹部隊伍,鞏固政權目的。

只反貪官不改革體制的所謂反腐敗,再怎麼努力都徒勞無益。

要想遏制腐敗並不難。只要執政者真心實意反腐敗,做到心底無私天地寬,放棄以腐敗為動力、以特權為基礎的專制體制。積極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完善憲政、民主、法治。建立公民社會,組建民選政府。就能行之有效遏制腐敗。其他所謂反腐敗都是虛張聲勢、賊喊捉賊的鬧劇,到頭來只能是猴子撈月亮一場空。

2013年1月1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