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重大事故瞞傷亡 李小鵬陷風口浪尖

【新唐人2013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近日,山西中南部鐵路一隧道發生大型爆炸事故,當地政府稱造成8死5傷,但有網友揭露稱實際造成60名工人慘死,並有多人受傷。由於工程涉及武警部門,令當局和當地媒體甚為避忌,相關消息現已被封鎖,但網路已一片嘩然。外界觀察認為,此事對上任伊始的山西省代理省長、中共元老李鵬之子李小鵬造成重大考驗,如果處理不妥,其仕途將不容樂觀。

網友揭官媒瞞報事故傷亡

據大陸黨媒新華社報導稱,12月25日,山西省臨汾市境內由「中鐵隧道集團二處有限公司」施工的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南呂梁山隧道一號斜井正洞右線開挖掌子面,現場補炮作業時發生爆炸,造成八死五傷。

據悉,在事故發生后,當地政府涉嫌對外隱瞞傷亡人數,12月29日22時許,有網民在微博中轉發消息稱「山西臨汾市發生嚴重鐵路工程事故,造成60名工人慘死、多人受傷,相關消息現已被山西封鎖」。

消息更稱,「救護車抵達前公司已自行開車運走傷者,救護人員到場時只見屍橫遍野,無從入手。」

該信息曝光後,山西省委省政府作出回應稱,已要求有關部門和業主單位「晉豫魯鐵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派人趕赴現場調查。

2012年31日,中共山西省政府安委辦表示,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南呂梁山隧道25日發生爆炸事故,經初步核實,爆炸共造成八人死亡、五人受傷,項目經理部未向相關部門報告,涉嫌瞞報。

儘管官方已出面聲明,但仍有許多網民質疑傷亡人數的準確性,更有人要求公佈傷亡名單,如此才能避免隱瞞嫌疑。

李小鵬受質疑

據了解,山西隧道爆炸瞞報事件已引起民間輿論高度關注,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子、上任伊始的山西代理省長李小鵬被拋至風口浪尖,網民質疑一個小小項目經理怎麼有如此大膽敢於瞞報重大傷亡事故。

香港成東:山西省在事故發生5天後才發消息說,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系項目經理部未向相關部門報告涉嫌瞞報。扯淡!這麼大的事,這麼多天,小小項目經理部敢瞞報,這是公然撒謊欺騙全國人民!李家省長呢。

等真相:項目經理?他有那能耐,居然讓新浪在前兩天刪貼……元芳,你看呢?

偶想去桂林:項目經理先是替罪羊,然後變成臨時工,最後成精神病,對吧,這新聞我也會編。

我愛網球F1:強烈呼籲鐵道部部長和山西省代省長一同引咎辭職吧!!!

弓望:我們全國人民正在拭目以待:李代省長將會是如何進行繼續瞞報死亡事故…

李小鵬處風口浪尖仕途或受阻

據了解,李小鵬出任山西代省長一度在民間引起不小反響,使「世襲政治」成為網路熱詞。有海外輿論稱,李小鵬從政背負兩大原罪,一是其父李鵬在「六四」期間的表現讓民間百姓至今耿耿於懷。另外,李家在電力行業的壟斷地位也屢受詬病。尤其是李鵬之女李小琳每次亮相均珠光寶氣,不知收斂,其「幸福不是攀比」的言論亦遭到過網民瘋狂拍磚。在貧富差距懸殊、官民衝突激烈的今天,她這個形象併為李鵬家族帶來正面影響。

此前曾有傳聞稱,李源潮受已退休前常委李鵬的狙擊而未能躋身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其原因在於李小鵬的仕途升遷運作受到了時任中組部部長李源潮的冷落。而李源潮亦被傳對「六四」抱同情態度,這可能觸動了李鵬的乳酪。

外界評論指,在李小鵬上任伊始,山西即發生如此重大的安全事故,還牽出瞞報內情。無論真相如何,如果李小鵬的處理稍有失當,在今後的仕途上,其上升之路勢必更為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