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無日出 迎曙光民眾敗興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日電)參加清境跨年晚會的大批遊客,今天凌晨湧上合歡山迎接元旦曙光,但公路上午7時才開放,加上陰天濃霧,無緣見到日出。

合歡山前天降雪2公分,昨天轉晴,但台14甲線武嶺、松雪樓路段結冰,車輛需掛雪鏈行駛,造成武嶺前路段大塞車;昨天下午5時起,公路單位對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實施夜間封路。

大批年輕遊客在跨年倒數後連夜前進合歡山看日出、迎曙光,但因夜間封路無法上山,上午7時解除管制前,約有數百輛車在翠峰管制點前排長龍等候。

合歡山區的日出是從奇萊山升起,鳶峰、昆陽、武嶺等處都是觀日出的不錯據點,往年周邊停車場凌晨就湧入迎元旦曙光的民眾

不過,今天天氣不佳,遊客即使可提前上山,也沒有日出可看,讓連夜等候的遊客大失所望。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表示,上午到合歡山的車輛仍不絕於途,還好武嶺、松雪樓路段已無結冰,車輛不需打雪鏈就可通行,交通比昨天改善很多。

翠峰派出所說,合歡山前天的積雪已不明顯,不過凌晨降霜,山壁結了一層白茫茫的霜,但大霧籠罩,能見度低,上山車輛需特別注意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