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2012A股上演八部災難片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禁言博客】2012A股上演八部災難片

2012A股上演八部災難片

2012年對中國大陸股民來說,可以算是災難深重,這一年,在全球大多數股市牛氣十足和中國經濟保持高增長的情況下,A股市場一落千丈、熊冠全球。網上有篇文章,將2012年的A股市場描述成上演了八部災難大片:

一、《一九四二》。股評人李大霄稱,上證指數2132點是鑽石底,也有專家說,2000點是政策底。可他們都錯了,因為A股跌到了1949點,距離馮小剛導演的電影1942不遠了。有網友說:“觀賞《1942》,我看到的,不是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三千萬難民,而是在上證指數1942點,被套牢的三億股民。”

二、《奪命金》。股民袁先生說“今年最不應該幹的事就是炒股。”據調查,2012年,九成投資者出現虧損,超過35%的股民資金被腰斬。這讓股民們想到了《奪命金》中的一幕幕,走進這樣的股市,無疑就是進了絞肉機。

三、《生化危機》。從“毒膠囊”、“問題黃酒”,到近期的“白酒塑化劑”等事件,2012年以來,A股頻頻爆發“黑天鵝”事件,特別是食品飲料、醫藥板塊,成了“黑天鵝”高產區,不少公司的股價瞬間就從天堂墜入地獄。

四、《血滴子》。在廣大中小股民沒有條件參與做空期指的情況下,少數炒家利用各種利空消息,大肆做空期指,讓深處股市陷阱中的投資者防不勝防。就如電影《血滴子》一樣:血滴子以革為囊,內藏快刀,用時趁人不備,囊罩其頭,首級立取。

五、《冰河世紀》。2012年上市公司整體業績下滑明顯。從已經披露年報預告的930家公司來看,業績下滑或虧損的就有404家。冰冷的業績對嚴寒中的股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六、《黑暗瀰漫》。今年5至11月,A股“定增破發”、“股價破淨”、“首發破發”等“三破”公司,比比皆是,使得整個A股市場更加黑暗。在2012年上市的新股中,有一半的股價仍在發行價以下。11月底,兩市破淨個股多達130只。

七、《絕對底線》。2012年,大量個股走勢如遭冰凍,不斷出現交易空當,成為“殭屍股”。與此同時,兩市“白菜價”股票批量湧現。到11月底,股價低於3元的股票,多達上百只。殭屍股、白菜股的橫行,A股如同在上演資本市場版的《絕對底線》。

八、《荒漠求生》。股市的持續下跌,成交低迷以及股民的大量離場,使得國內券商的處境十分艱難,造成大量專業人士流失,券商不得不裁員、減薪,猶如《荒漠求生》。

追加十年

網上有個段子說,2012年初,重慶一小夥子不慎落水,大聲呼救。兩個警察岸邊經過,視若無睹。情急之中,小夥子高呼“打倒薄熙來!”警察大驚失色,趕緊跳下水,把他拽了上來,送進公安局。兩個月後,這小夥子被打成黑社會份子,判刑十年。在法庭上,他感激的說:“十年徒刑換一條命,值!薄書記救了我。”說完,高呼口號:“薄書記萬歲!”沒想到這個時候,薄熙來事發,這小子又被追加了十年。

2013微博春晚節目單

網上有人列出了2013春晚節目單:開場舞《我們好幸福》表演者:央視全體記者。雜技《墜樓》表演者:青島求實職業技術學院。小品《賣拐2》表演者趙本山、劉翔。群口相聲《塑化劑算個屁》表演者:中酒協。小品《垃圾箱裡孩子們》表演者:貴州民政局。兒童歌曲《愛我你就虐虐我》表演者:教師顏艷紅。歌曲《微笑》表演者:陝西安監局楊達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