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警被“黑打” 戴手銬腳鐐坐老虎凳

【新唐人2013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近期大陸媒體報導重慶一名女警察在“打黑”期間無​​辜成為黑打對象,被關打黑基地,受盡坐老虎凳、戴手銬腳鐐的迫害折磨。隨後因證據不足被判勞教兩年。在勞教所,該女警察除了受審訊外,還經歷了母親去世、開除公職、丈夫離婚的打擊,離開勞教所後精神創傷難以恢復,依靠控制精神藥物緩解。

“你不交代你們領導的問題,你自己就必須有問題”

據大學畢業後一直在重慶公安系統工作的重慶女警察張瑩瑩(化名)回憶,2009年6月重慶“打黑”風暴開始沒多久,不少警員無故失踪,被秘密帶往打黑基地。

2009年前,張瑩瑩哥哥的公司和重慶企業家A有一筆借款往來。打黑開始後,A因涉黑被抓。2009年8月,專案組找到張瑩瑩,要她承認是A的保護傘,但張瑩瑩堅持清白拒絕承認。

8月中旬一天下班後張瑩瑩被帶走,關押在武警某支隊。

8月底開始,張瑩瑩被關押在石子山基地。每天,專案組民警輪流不間斷提訊她。

張瑩瑩不配合,他們就不讓她休息,不分晝夜採用各種手段對張瑩瑩進行折磨。同一個問題反复訊問,動不動就訓斥、辱罵,讓人神思恍惚、生不如死。另外還有是思想折磨,看守她的武警和民警都視她為敵人,眼裡充滿了鄙視,訊問之外,不會和她講半句話,更不許看書寫信。

這樣的隔離審查總共長達5個半月。最後因為張瑩瑩的行為沒有違法,重慶市局紀委解除了對她的“雙指”措施。

“檢察院不批捕你,我們可以勞教你”

張瑩瑩回到原單位只上了幾天班就被刑事拘留,羈押在大竹林打黑基地。

審訊過程中,專案組讓張瑩瑩坐老虎凳,再把手腳固定住。被關的房間是密封的,在裡面既沒有時間觀念,也分不清白天黑夜。老虎凳坐久了,腿腫得像水桶,還要戴腳鐐。那時天冷,鞋穿不了只有打赤腳。手腫了,也要戴手銬,手銬勒進了手腕。

直到有一天,張瑩瑩心臟突然出現問題暈倒才被送醫院檢查治療。

後來重慶市勞教委員會以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處以張瑩瑩勞教兩年。當天就被送往重慶市女子勞教所。在勞教所,專案組提訊無數次提訊張瑩瑩。

期間,專案組要張瑩瑩說出給副處以上的領導送過5000元錢,他們就馬上放其回家,恢復公職,否則勞教後還要“雙開”。

約一個月後,專案組警察又來勞教所提訊張瑩瑩,並以政治歸零、經濟歸零、感情歸零為要挾。專案組說的歸零就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離婚。如果張瑩瑩不離婚,專案組馬上去查她丈夫。

隨後張瑩瑩在勞教所被單位“雙開”。而張瑩瑩進勞教所沒幾天,母親就病危了。勞教所8名警察·押著張瑩瑩去醫院見了母親最後一面。張瑩瑩的母親去世沒多久,張瑩瑩就接到法院通知,她丈夫要求離婚。張瑩瑩無奈同意離婚。

據張瑩瑩回憶,大概2009年底,重慶市局決定成立“警示教育報告團”,讓所謂的“失足”人員,到處巡講。從被刑拘開始,市局紀委的工作人員就以“政治任務”為由要求張瑩瑩去參加報告團,並告訴她說,只要認罪態度好,什麼事都有轉機。但張瑩瑩拒絕參加報告團,專案組就讓張瑩瑩每天寫5000字的認罪書。

張瑩瑩講述,從勞教所出來後,雖然家人開始帶張瑩瑩到處散心,2012年7月,張瑩瑩也恢復了職務,但石子山、大竹林、勞教所裡所受的迫害和折磨的​​情景不斷出現在她眼前,她不得不以大量服用控制精神方面的藥物來緩解曾經的殘酷經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