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旦 亞洲各地競放煙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電)在澳洲雪梨帶動全球接二連三施放跨年煙火後,亞洲各國首都紛紛以壯觀手法迎接元旦到來,即連長期孤立的緬甸仰光也首次加入煙火盛會。

澳洲知名的港市雪梨在怡人的夏夜,藉流行歌曲天后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企劃的煙火秀來迎接元旦,耗資690萬美元。

在人群的歡呼聲中,由港灣中駁船和噴氣滑艇射出的煙火,在夜空燦爛爆發,並如瀑布般自港灣大橋落下,同時在大橋上方爆出火花和閃光。

3小時後,香港迷人的夜空也上演煙火秀,維多利亞公園濱海的1側吸引了約10萬人湧入觀賞。

台北有數十萬人不畏寒風,群集市政府前廣場,欣賞本土天后張惠妹和香港天王郭富城的演唱。中國大陸各城市也都施放煙火。

仰光估計有5萬人湧向地位崇高的修埃達貢寺(Shwedagon Pagoda),觀賞當地首次舉行的煙火盛會和跨年倒數計時。外界認為,這是緬甸由數十年軍事統治邁向開放的另1項證據。

菲律賓馬尼拉一般家庭則各自燃放爆竹並對空鳴槍,以慶祝元旦,而當局則作好救治傷患的準備。

南韓首爾遵從慶賀元旦的古老習俗,將1口15世紀的銅鐘敲響33次。

此時日本有數百萬人前往寺廟和神社參拜,也有人閤家團聚以享用蕎麥麵,並觀看電視歌唱節目「紅白對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