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慶龍:台灣貴人是全體國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1日專電)法國佛光山法華禪寺30日晚間邀請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前往演講。呂慶龍除勉勵歐洲佛光青年惜福用功做自己的貴人,也指出,台灣成功最重要的貴人全體國民

佛光山舉辦「歐洲佛光青年生命教育冬令營」,台灣佛光山歐洲總督導滿謙法師邀請呂慶龍擔任「我生命中的貴人」講座,為來自歐洲14個國家的80名佛光青年演講。

呂慶龍從分享外交工作實務經驗切入,述說自己出身台糖子弟的成長、就學及就業經歷,衷心感謝中華民國爭氣,從40、50年來國家發展與成就,見證台灣經濟繁榮、民主自由及有能力分擔國際責任,都需要不斷努力及寬廣胸懷與智慧。

他強調,特別是總統馬英九就任以來,有效改善台海兩岸關係,獲得國際社會更多重視,包括法國持續與台灣合作,在文化方面提供台灣團體來法演出150多場次,58個科技合作及299個教育方面的協議及多項觀光交流,在在見證台灣成功最重要的貴人是全體國民

呂慶龍也建議佛光青年以感恩的心,珍惜現有在歐洲生活的舒適環境,培養現代人應有的修養,像台灣人民以實實在在的思維與行動,落實星雲大師所倡導的人間佛教「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運動。

他也鼓勵佛光青年們努力充實專業技能,學好中文,找機會到台灣看看或就學,分享寶島台灣的優質生活及參與希望無窮的國家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