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雷達 立委:戰略價值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林郁方說,長程預警雷達系統具有很高的戰略與戰術價值,也是美國重返亞洲很重要的一步棋。

坐落新竹樂山、總經費新台幣400億餘元,空軍代號「安邦計畫」的長程預警雷達竣工啟用,日前並掌握北韓火箭的發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安排民國102年1月3日將視察空軍司令部樂山陣地戰備整備情形。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上午受訪表示,樂山陣地位處於山區,先前兩次安排參訪都因為天候因素無法成行,希望這次能夠順利成行。

林郁方說,樂山陣地設置的長程預警雷達系統是國防部很大的建案,花了很多經費,曾經兩度追加預算。這套系統具有很高的戰略與戰術價值,監控範圍非常大,也是美國重返亞洲很重要的一步棋。

他指出,長程預警雷達系統具有外交戰略價值,台灣擁有這套系統,代表美國非常重視與中華民國外交關係。

在軍事戰略價值上,林郁方說,長程預警雷達系統能夠監控的範圍非常廣大,周遭廣大範圍內如果有一些軍事部署、軍隊的移動等情況,長程預警雷達系統能夠很快發現,以進行危機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