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多明戈義演 為墨貧窮樂團籌款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週六晚在墨西哥阿卡普爾科市舉行了一場義演音樂會,為當地貧窮地區的青年管弦樂團籌款。

70歲的多明戈指揮當地320名青少年管弦樂演員為阿卡普爾科市2萬多名觀眾進行了表演。

多明戈在演出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希望音樂可以培養年輕人的美德和合作精神,幫助他們戰勝貧窮帶來的困難。

多明戈:“當晚最美妙的時刻就是在剛開始的時候,我指揮他們,聽到他們唱歌。正如我以前所說的,這是了不起的。通過把他們組織在一起,給予他們文化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友誼與合作的力量。我們不知道這些孩子中有多少將是非凡的,但肯定會有很多。”

阿卡普爾科市是墨西哥最貧窮和暴力多發的地區。半年以前,當地建立起了社區青年樂團項目,免費招收8到18歲沒有任何音樂背景的青少年。這個項目最初由著名歌劇演唱家阿佈雷烏在委內瑞拉施行,使得加拉加斯貧民窟的兒童可以受到古典音樂的教育。目前英國,葡萄牙和加拿大也已經實施了類似的項目。

多明戈在墨西哥非常受歡迎,他在過去的30年內多次為墨西哥自然災害救助工作籌集資金。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