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諒解 安倍擬建新型核電廠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甫上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電視台節目時表示,考慮在獲得民眾理解的前提下,興建不同於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新型核電設施。

「讀賣新聞」電子版等媒體報導,安倍表示,有必要冷靜評估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的原因,若要興建新的核電廠,將是有別於40年前的舊型、以及與福島第一核電廠不同的設施。若能獲得民眾的理解,應可興建新型核電廠。

雖是附帶了前提條件,但這是安倍上台後首度表示有意興建新核電廠。

安倍所率領的自民黨在16日落幕的眾議院大選中打出的政見主張是,有關核電廠的政策先評估3年,10年內確定最佳的能源構成比例。

安倍上任後,昨天首度造訪福島,他表示,「311核災事故後的緊急狀況處理已告一段落,現在終於準備要開始進入廢爐階段,盼能加速作業」,並說政府將全力支援廢爐作業。

至於前任民主黨政府「在2030年代達到零核電」的能源政策,安倍表明不會延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