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卡梅倫:英國走在正確軌道上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週日發表新年賀詞,他表示英國在重大問題方面正走在正確的軌道上,並表示將現實而樂觀的展望2013年。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仍然正應對積纍多年的債務,對許多家庭來說達到收支平衡還很困難,所以我想向那些對新的一年我們前進方向和未來存在疑慮的人保證:我們在正確的軌道上,英國所有重大事務都在正確方向上前進。」

卡梅倫說,該國削減預算赤字,改革福利和提高教育水平方面取得了進展。

卡梅倫:「今天,英國在全球競爭中正邁向成功,這是和像中國,印度和印尼這樣國家的競爭,這是工作和未來機會的競爭,當有人說我們在消減債務方面遲緩的時候,我們說不是這樣的,我們不可能在債臺高築的情況下在世界中取得勝利。」

削減赤字和維護英國的信用評級,是卡梅倫領導的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執政聯盟的目標,該聯盟2010年6月上臺前英國的預算赤字達到高峰,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1.2%。去年,這一數字降低到佔國內生產總值的8%,但政府的預算部門預測,到2017年才能降到低於3%。

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原本計劃在下一次選舉的2015年實現這一目標,但由於在過去兩年經濟增長緩慢,現在看起來已經不可能實現。

卡梅倫說,他的政府是在「趕時間」,但不會屈服於壓力,放慢削減赤字或改革福利和教育系統的步伐。
他還表示英國未來充滿希望。

卡梅倫:「我們能夠現實的和樂觀的看待未來,現實的是因為你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解決積累了幾十年的問題,我們快速的解決方法,但我們也能夠樂觀是因為我們正取得實質性進展。」

卡梅倫沒有就英國在歐盟中的地位發表評論,但分析家相信這是英國在2013年的首要政治議題之一,卡梅倫預計將於未來數週之內就英國在歐盟的前景發表講話。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