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舉債上限 市場屏息觀望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路透電)投資人擔心,如果美國墜入財政懸崖,股市將會暴跌,但市場更憂心美國舉債上限議題。

美國下週可能跌落財政懸崖,然而投資人更該擔心的是,數週後華盛頓無法就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達成協議,因為這會升高美國違約的風險,導致美國信評被調降,並引發金融市場恐慌。

市場策略師說,跌落財政懸崖,將導致自動增稅和政府大幅減支,勢必會嚴重傷害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但仍需一段時日,才會使得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與此同時,國會議員仍有很多機會提出補救措施,扭轉一些負面效應。

瑞士銀行股票研究部門(UBS Equity Research)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高勒布(Jonathan Golub)說:「如果這種情形持續較長時間,結果將會是:美債降級。」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本週說,美國將會在年底時,嚴格而言達到法定舉債上限。

芝加哥網路券商TradeMonster.com共同創辦人納賈瑞恩(Jon Najarian)說:「我認為,民主黨和共和黨將會就舉債上限展開一場激戰。我相信,這是市場及美國經濟一月面臨的最大下滑風險。」(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