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譜驚奇 排名大爆走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一年靜悄悄走到尾聲,細數今年體壇可發現不少驚奇,在2013年第一道曙光灑下前,讓大家重新回味今年體壇的十大代表作。

2012年對網球女將謝淑薇而言,絕對是個難忘不平凡的一年,回顧自己一整年來的經歷,她自己也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謝淑薇去年世界排名的最低點,是2月21日公布的364名,她今年靠著5座單打冠軍加持,排名大幅躍升至全球前25,改寫台灣網壇紀錄。

在謝淑薇排名竄升前,過去台灣網壇最高排名,是昔日名將王思婷在1993年寫下的26名。

從2001年轉入職業的謝淑薇,直到今年才拿下生涯首座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巡迴賽(WTA)的女單冠軍,且一拿就是兩座冠軍,她順利取得2012倫敦奧運參賽門票,還成為台灣網球史上,首位參加小年終8強賽的球員。

「當初我認為要打進奧運都很困難,沒想到現在連強度更高的年終小8強,我也可以打」。談到自己風光的一年,謝淑薇自己也很難相信,她更沒想到,竟在這麼短時間內,就打破了她口中偉大球員(王思婷)的紀錄。

謝淑薇坦承,她去年聘請澳洲籍教練保羅.麥納米(Paul McNamee),原希望能協助她打下大滿貫女雙金盃,沒想到反是單打受惠,

成為台灣網壇史上排名最佳的球員,謝淑薇表示,希望能夠當後進的好榜樣,她會繼續努力,也期許排名能夠爬得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