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媒回顧2012年八大負面新聞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近日,Stuff新聞網回顧了2012年最令新西蘭人感到失望的八大負面新聞。無論這些事件具體是由甚麼原因導致的,但其給人們留下的夢魘般回憶卻揮之不去。

一、Novopay工資管理系統頻繁出錯

Novopay工資管理系統是教育部花費巨資聘請澳洲Talent 2公司開發的。在推行之初,曾經被寄予厚望,還被稱為大洋洲最高級的工資管理系統。然而,在推行過程中,卻造成8,500多教師薪資發放出現錯漏:教師們有的被多付,有的被少付,有的甚至未被支付。直至聖誕新年節日來臨時,很多教職員工都沒能及時領到薪水。

二、教育部長Hekia Parata率犯眾怒

教育部長Hekia Parata因嚐試關閉基督城一所學校而被告上法庭,最後敗訴。她還試圖推行增加學校班級人數,遭到激烈反彈。Parata著手推行的Novopay新工資系統也頻繁出錯。這些都導致她被投票表決為內閣中最差的成員。在《跨塔斯曼雜誌》(Trans-Tasman magazine)對國會議員的評估中,她的評分一落千丈,從2011年的6.5分(滿分為10分)下降至今年的2分。

另外,Parata對教育部首席執行官Lesley Longstone 辭職問題的處理也令人疑問重重。人們開始對她的能力提出質疑。綠黨、工黨及一些社會組織呼籲她下台。

三、ACC洩密事件讓政府關注隱私管理

ACC(新西蘭意外傷害賠償機構)意外地將一封附有6,000多申訴人信息的電子郵件發送給了與國家黨成員關係密切的Bronwyn Pullar。這封致命的電子郵件引發了一系列事件,直接導致了政府部長尼克•史密斯(Nick Smith)、ACC主席約翰•甲基(John Judge)及ACC首席執行官拉爾夫•斯圖爾特(Ralph Stewart)的下台。隱私專員Marie Shroff因此呼籲政府機構加強隱私管理。

四、原金融公司老闆Rod Petricevic被判刑

原金融公司老闆Rod Petricevic因誤導投資者於4月份獲刑6年半。今年7月,Petricevic又因為供認自己曾經盜用公司180萬紐幣購買豪華遊船被加刑4個月。

在金融公司興旺的時代,Petricevic曾經擁有價值180萬紐幣的遊船和保時捷轎車。2007年,其公司倒閉。約14,500名投資者因此失去了價值4.9億紐幣的資產,而他們中很多是退休人士。失去了畢生的積蓄,這些老人面臨巨大生活壓力,身心健康均受到傷害。

五、CTV大樓倒塌,115人死亡,竟始於人禍

傑拉爾德٠史特克利夫(Gerald Shirtcliff)曾經盜用英國工程師威廉•費捨爾(William Fisher)的身份,利用其工程學士學位,於1972年混進了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New South Wales University)工程學院,並獲得公路工程碩士學位。2011年2月22日發生的基督城大地震中,史特克利夫負責監督修建的CTV大樓因工程質量問題倒塌,造成115人死亡,超過該地震總死亡人數的一半。

六、工作與收入局信息系統安全漏洞引發恐慌

IT分析師艾拉٠貝利(Ira Bailey)和網路博客基思•吳(Keith Ng)均發現工作與收入局信息系統有緻命安全漏洞。之後,吳先生利用該漏洞,通過公共電腦訪問了該局的兩個辦公室,點擊了辦公室中的文件,並通過存儲器下載了大量私人信息。該問題的發現引起了社會發展部的恐慌,該部因此關閉了相關服務器並針對安全漏洞展開一系列調查。

七、橄欖球教練Pat Lam含淚退位

職業橄欖球隊Auckland Blues前教練Pat Lam以4勝、12負的戰績遭受諸多攻擊,其中還包括種族性質的批評和非難。這些攻擊令這位前薩摩亞橄欖球隊長潸然淚下。他說:「涉及到種族問題,性質就不同了,這對我的父母也有傷害。」 Lam很快就被John Kirwan所取代。

八、紐航「玩笑廣告」卻引來怒火

新西蘭航空公司的玩笑式的廣告引發諸多非議。其中一個笑話是,今年10月,作為萬聖節的促銷項目,航空公司的「搶座位」網站(grabaseat site)為配合幽靈的主題,重新命名了國內航班的目的地。如惠靈頓(Wellington)變成了「 Spellington」,奧克蘭(Auckland)變成了「Spookland」,而布倫海姆(Blenheim)則變成了「Beastheim」。該笑話參照的是被稱為「布倫海姆野獸」的臭名昭著的性侵罪犯斯圖爾特•默裡•威爾遜(Stewart Murray Wilson )。該笑話引起了當地人的憤怒,因此小鎮的名字被迅速改為Ghosthei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