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漂亮演員兒媳 雜誌封面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民秦全耀博客曝光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兒子,趙大軍的妻子李娟娟是漂亮的電影演員,曾做《電影評介》的封面人物。後來因受趙紫陽六四事件的牽累,全家移居海外。

 
秦全耀在博文中說:1985年,珠江電影製片廠拍了《海瑞罵皇帝》。片中的女主角花非花的出演者,是趙紫陽的漂亮兒媳婦李娟娟。因此,李娟娟還成了《電影評介》當年第七期的封面人物。
  
李娟娟是湖南人,從小在廣州長大,上封面人物時28歲,和趙大軍已結婚3年。當時是廣州軍區政治部話劇團的演員,給人的印象是文辭且又斯文。李娟娟為人低調。她常說:我不想因為我的社會背景和關係而引起人們的注意。
  
文章說,1988年李娟娟又主演了由谷牧兒子劉會遠編劇,葉劍英女兒葉向貞導演的電影《三寶鬧深圳》(郭鋒,李娟娟,劉曉慶主演)。此後,李娟娟也再沒有演過電影。

秦全耀說,十年前,他曾建議「上海北極絨」老闆吳一鳴請其代言,但無消息,幾年前,秦全耀在燈市口趙家附近的首都劇場門口曾見過李娟娟,依舊十分美麗平易近人。即不顯貴打扮得花枝招展,也不裝模做樣盛氣凌人。

刊登封面的《電影評介》是貴州的雜誌,當時全國發行,北京的郵局和報攤上有售。

趙紫陽家庭因六四事件牽累受難

早前,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趙紫陽因反對屠殺學生,從中共政壇的頂峰跌落谷底,而他的家人也因此被牽累受難。

據悉,1989年前趙紫陽的兒子趙大軍和趙二軍與其它太子黨一樣,身居中共國企高層。趙大軍曾是中石化高層,趙二軍也在海南任職,但六四后兩人均被迫離去,併到海外避難。

趙紫陽的三兒子趙四軍娶中共元老、前廣東省委書記任仲夷的女兒任克英為妻,夫妻因六四事件大受影響。任克英靠自己拼搏,一度出任美國投資銀行美林中國投資銀行部主席,成為美資商界華人奇才。趙的女婿王志華本是軍中俊才,1989年前就是正師級軍官,因受趙紫陽趙所累,10年沒升職,最後更黯然脫下軍裝。

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現為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總經理,活躍於國際拍賣界,她與丈夫一度成為趙身後的主要代言人。

而趙的夫人梁伯琪,早於2005年趙去世時已患老年病,難於自理,為免她受到刺激,兒女們一直不敢實情相告,據悉迄今她仍未得悉丈夫趙紫陽已去世。

就連曾擔任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的家庭也因六四受累,兒子鮑朴一度要赴美避難,只有女兒鮑簡陪同父母在京。鮑夫人蔣宗曹在趙去世時,也因要隨夫去趙家靈堂,被公安推倒在地,背部骨折。

趙紫陽逝世后,中共中央辦公廳曾向趙家提出,要求檢查趙的遺物中是否有公家物品,但被趙家人拒絕。趙家人指,當局目的是想搜查趙的筆記材料,擔心有秘密外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