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宣佈參選意大利總理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已經宣佈辭職的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星期五表示將作為一個中間派聯盟的總理候選人參加2013年2月舉行的選舉,他表示中間聯盟將廣泛聯合各政治派別和社會團體,以推動改革並修復意大利經濟問題。

一些民眾對蒙蒂的決定表示歡迎,認為蒙蒂曾率領意大利走出貝盧斯科尼造成的爛攤子。

醜聞纏身的前總理貝盧斯科尼下臺後,作為技術官僚繼任的蒙蒂在恢復意大利國際信譽上的作為受到廣泛稱讚。然而越來越多的意大利民眾對蒙蒂政府實施的增稅減支等撙節措施感到厭倦。一項民意測驗顯示,61%的民眾不希望見到蒙蒂參與競選。

一些意大利民眾表示,蒙蒂的參與將遏制貝盧斯科尼。卡拉法基先生說,我會投票另一個政黨,但我依然很高興,因為他能夠阻止一些其他人的返回。

蒙蒂深受國際投資者、天主教派和商業界的歡迎。在貝盧斯科尼政府飽受醜聞滋擾之後,蒙蒂使意大利政府改善了信譽。

重新參與競選的貝盧斯科尼則對蒙蒂發起了猛烈攻勢,批評他追隨德國所主導的緊縮政策。

貝盧斯科尼誓言要廢除不得人心的一項地產稅,這項稅收由蒙蒂政府啟用,以求削減政府赤字。貝盧斯科尼還誓言不會屈從於德國總理默克爾。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