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斯柯尼醜聞多 教廷改挺蒙蒂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梵蒂岡29日法新電)教廷捨棄醜聞纏身的貝魯斯柯尼,對即將下台的義大利總理蒙蒂表示支持,希望明年2月國會大選後,國家能再由這位敬虔的天主教徒領導。

教廷「羅馬觀察報」(Osservatore Romano)本週表示,蒙蒂(Mario Monti)呼籲國人「奮起」為國內政治帶來新氣象,這是「在召喚民眾重新發現政治更高尚的意義」。

教廷對義大利政治的影響舉足輕重,曾長期支持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然而在他接連爆發性醜聞後,去年便刻意與他保持距離。

義大利主教會議發行的「未來報」(Avvenire)今天說:「貝魯斯柯尼政府的特點是某種程度的不做為。」貝魯斯柯尼擔任3屆總理,如今將在明年2月24與25日的大選中再度爭取這個職位。

教廷支持貝魯斯柯尼近20年,期間就算傳出貝魯斯柯尼與年輕的小明星狂歡甚至雜交的消息也不動搖,這是因為貝魯斯柯尼承諾不讓有些關鍵議題的新法通過,例如同志婚姻合法化。

但最後1根稻草是貝魯斯柯尼遭指控買春,對象是摩洛哥的鋼管女郎。這起官司使教廷跟他的關係瀕臨絕裂,教廷最終公開與他劃清界線。

教廷事務專家波利提(Marco Politi)說:「教廷自去年便開始尋找能取代貝魯斯柯尼的人選。」

「義大利時報」(La Stampa)的教廷專家托沙蒂(Marco Tosatti)告訴法新社:「蒙蒂不是政壇的天主教徒。教廷之所以支持他,是因為他認真。教廷在目前非常困難的局勢選擇信任蒙蒂,也相信他所做的。」(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