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性侵猖獗 40年增10倍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新加坡29日綜合外電報導)慘遭集體性侵印度女大學生今天不治。她不幸的遭遇令人鼻酸,也凸顯印度性侵猖獗的程度,據統計,印度性侵案40年增加10倍,今年光在新德里就發生600多件性侵案。

  根據官方數據,印度通報的性侵案例40年來大幅增加,自1971年的2487件至2011年的2萬4206件。而僅在新德里,去年就通報572件性侵案,今年更增至600多件。

此外,仍有許多受害者因文化上視性侵是種羞恥而未報案。

最近一個類似案例是1名17歲的女孩,在11月13日印度排燈節期間遭集體性侵,但警方14天後才受理報案。

根據警方,這名女孩在26日服毒自盡,留下遺書痛責性侵嫌疑人,警方逮捕3名嫌疑人,其中1名共犯是女性。

至於今天去世的這名女大生,得年才23歲。新加坡伊麗莎白醫院執行長羅凱文(Kelvin Loh,音譯)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很難過地報告,病人在2012年12月29日清晨4時45分安詳逝世了。她的家人和印度高級專員公署(High Commission of India)官員都陪在她身邊。」

嫌疑人性侵這名女子,並將她打的頭破血流,再將她從行進中的巴士丟到馬路上。印度政府26日以飛機緊急將她送新加坡接受特別治療。

印度全球關係協會(Indian Council on Global Relations)的希洛西(Seema Sirohi)說,許多印度女性都曾有在大眾運輸工具、大街等地方遭性騷擾及性侵的情況。

她說:「發生這情況有很多原因,家長制是其一,治安不佳是另項因素,且女男不平等,甚至在法律上恐也是男女不平等。」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坦承有這種情事,表示保護婦女安全是執政團隊「最關切」事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