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共高層真相超陸媒60年 網友熱捧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連日來美國《彭博社》發表文章揭露中共元老家族的巨額資產,引發海內外的關注。更獲得中國大陸網友稱贊,稱海外媒體幾篇文章揭露中共高層的真相超過大陸媒體六十年。

12月26日,27日《彭博社》連發兩篇表文章,揭露中共「八元老」家族的致富之路,以及他們之間錯綜複雜的利益糾葛網路之後,批評中共「太子黨」構建了當今中國的一種錯誤的資本主義。

文章指出,中共前黨魁鄧小平和他的親信們,也就是所謂的「八元老」,為了維護自身在黨內的重要地位,有意讓自己的家族成員,掌握發展經濟開放的重權。

繼《彭博社》曝光的中共太子黨斂財外,美國《華爾街日報》12月26號也披露,分析家使用胡潤報告的數據,確定了中國1024個最富有的人當中的160個人,在中共黨代會、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當中擁有席位。他們的身家加起來一共有2210億美元。

而彭博新聞社曝光八名中共元老的百餘名後代如何聚斂巨額財富,引發中國網民熱議。

其中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莫知許在twitter評論指,彭博、《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這幾篇報道,比大陸媒體六十三年來所有報道加起來所揭示的高層真相還要多。

還有網友表示,被報導的內容震暈了,如果不是這篇詳盡的報導,中國人死也不會知道中國到底是誰的中國。

也有網友稱,第一次看到如此龐大的利益集團真面目,13億普通中國人真的可以掌控自己的命運嗎?

更有大陸記者自稱,看了報道後失眠,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力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