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煙火安檢 北市跨年晚會造勢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就要迎接2013年,臺北101,今年兩萬多發的煙火已經大致架設完畢,勞工局一早就來做安檢。臺北市長郝龍彬也在今天(星期五)舉行記者會,為跨年晚會造勢,不過才剛致詞,就有民眾來抗議。

臺北101,91層樓高的地方往外看出去,2萬多發的跨年煙火,已經大致架設完畢,勞工局一早就來安檢,今年臺北101煙火,由法國團隊設計,煙火的架設方式,也與往年大不同。

北市勞工局局長陳業鑫:「只要手伸出去,在這裡用這個機構把它鎖上去,就可以緊固在這裡,跟往年我們看到工人要往上爬,去架到上面往上發射的情況,是不一樣的。這個部分在勞安上面的因子可以降到最低。」

在跨年夜前夕,安全問題再把關,2013年兩萬多發的法式煙火秀已經蓄勢待發。

藝人浩角翔起:「大家好,我是浩子,我是阿翔,我們是浩角翔起。」

臺北101跨年晚會,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到場,今年由號角翔起與侯佩岑擔綱主持人,晚會禮服設計有新亮點。

藝人侯佩岑: 「上面鑲了好幾百顆的水晶,將近有一萬顆水晶,然後我們還會使用LED燈,所以希望可以打造獨一無二的水晶禮服。」

臺北市長郝龍斌:「我們每一年都比前一年人多,我們相信今年會超過八十萬。」

對於跨年活動自信滿滿,北市政府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大批人潮,不過郝市長剛一致詞,就有民眾抗議。

抗議民眾:「郝龍斌救救華光社區。」

華光社區居民:「31號就過大年了,法務部無情,將我們無條件,讓我們這些人,把房子拆掉,讓我們這些弱勢無地可居。」

迎接2013年,北市府為跨年晚會做準備,華光社區的抗議聲浪,意外引發注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