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委會前主席:英國可離開歐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8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前主席迪羅(Jacques Delors)今天表示,英國可以離開歐盟,並與這個政治與經濟聯盟締結不同形式的夥伴關係。

迪羅接受「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專訪時表示:「英國就只關心自身的利益,我們可以提供不同形式的夥伴關係。」

民調顯示,英國人日益贊成正式退出歐盟。英國人普遍認為歐盟干涉內政,在國內施行撙節的時刻,浪費英國人錢。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1月表示,他仍然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是希望締結「新協議」,使英國在關鍵議題擁有「選擇性的豁免權」。卡麥隆飽受自家保守黨內「歐洲懷疑論」同志壓力。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昨天接受「衛報」(Guardian)訪問時表示,此類提議可能造成歐盟瓦解。

但是迪羅的態度較為懷柔。

他表示:「如果英國無法支持歐洲進一步整合的趨勢,我們仍然可以當朋友,不過是在不同的基礎上。」

「我可以想像如歐洲經濟區或自由貿易協定之類的形式。」

他堅持,英國「在戰略上和經濟上非常重要」,應該仍是「享有特殊權利的夥伴」。(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