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悟空離菲 至少11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輕颱悟空」威力減弱且已離開菲律賓,但它在菲律賓中部地區已造成11人死亡。

菲律賓災難協調委員會今天傍晚發布報告指出,這11名罹難者當中,有5人死於溺水、包括1名4歲孩童在內的3人遭土石流淹埋、3人遭倒下的大樹擊中。

救難人員目前還在搜尋兩名失蹤者。

悟空是今年襲菲的第17個颱風,影響菲國中部5省30個市鎮至少5000戶家庭的生活,相當於2萬8000人,其中約1萬5000人仍棲身在33座臨時收容所。

另有600多棟房屋和1359公頃農地,也因這場颱風而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約800名農民蒙損。

民答那峨島月初才遭到寶發颱風重創,死亡人數破千,約20萬災民至今仍無家可歸,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昨天代表政府捐出10萬美元賑災。

菲律賓氣象局網站在最新通告中說,境內已沒有氣候干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