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嘉田決裂 日未來黨分為二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眾議院16日大選前,滋賀縣長嘉田由紀子與政壇大老小澤一郎各自率領的黨合成日本未來黨,被喻為「美女與野獸」配。結果因選舉慘敗分黨,兩人今天開記者會說明。

選前備受矚目的第3勢力之一-日本未來黨現在分成「日本未來黨」與「生活黨」。嘉田與小澤今天在大津市召開記者會。

嘉田表示,對於在眾議院大選中支持日本未來黨的選民感到很抱歉。

她說,深切反省自己無法讓小澤的力量發揮。對於自民及公明兩黨所組聯合政府,今後仍會與小澤等人奮鬥,將彼此相異處發揮成強項,以符合人民的期待。

小澤今天表示,在核電廠、女性、年輕人問題等方面,還是希望與嘉田能朝同方向努力,為達目標,應該在政治上結合力量。

嘉田上個月底所率領的未來黨與小澤所率領的國民生活第一黨結合,眾議院大選前有62個議席,選後僅剩9席。有342萬選民投票給未來黨。

昨天,未來黨所屬國會議員(17人)分裂,屬小澤派的15人組成生活黨,由森裕子擔任黨魁。嘉田率領未來黨的國會議員只有副黨魁阿部知子1人。

未來黨原可在2013年度領取的政黨補助金,現在幾乎由生活黨拿走。

未來黨24日召開參、眾兩院議員大會,前國民生活第一黨派的議員要求小澤出任共同黨魁,但嘉田不同意。

日本媒體指出,小澤常組黨又毀黨或離黨,已被稱為「破壞王」,這次再增添1項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