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目標 明年出口增5.5%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宣布,經濟部已訂定目標,希望明年整體出口成長5.5%,新興市場平均2位數成長。

經濟部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施顏祥在會中宣布上述目標,他希望未來透過人才、行銷及形象等多面向,加碼資源、加強搶攻力道,以協助業者布局全球市場,爭取商機。

重點作法部分,經濟部舉例,明年將籌組高層訪問團,由經濟部次長或國際貿易局長率領前往各重點市場拓展。

其他作法則有結合品牌企業行銷台灣產業形象、擴大終端消費財出口、邁進會展領航新階段、培訓新興市場人才、新增新興市場據點及設立商務中心等方式。

另外,施顏祥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目前觀察各主要經濟預測機構及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10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界於3%至4%間,因此他認為,可以確認明年經濟成長率高於3%以上。

不過他也特別提醒,看起來明年有 3大挑戰,第一國際景氣回升力道相對較緩慢,而歐債危機、美國財政懸崖、新興國家成長減速等風險變數仍然存在。

其次,東亞區域經濟加速成形,台灣憂心被邊緣化,施顏祥強調,「我們一定要克服」。

第三,產業結構改造勢在必行,他說,唯有提升附加價值,才能確保台灣國際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