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判大象安樂死 公主影星齊救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8日專電)法國里昂動物園兩頭大象因患肺結核被判安樂死,不只摩納哥公主史黛芬妮要派獸醫到法國為大象診病,影星碧姬芭杜也寫信給農業部長勒佛勒請他撤銷安樂死的決定。

班德(Pinder)馬戲團10年前將兩隻大象-Baby和Nepal租給里昂市動物園。2010年的一次檢查,動物園表示,大象罹患肺結核病。為防止大象將疾病傳染給遊客,動物園決定實施安樂死

班德馬戲團認為大象是馬戲團私有財產受國家保護,控告動物園以威脅公眾安全作藉口,要拋棄大象。

里昂行政法院21日做出支持動物園實施安樂死的決定,摩納哥公主史黛芬妮(Stephanie de Monaco)聞訊,決定派著名獸醫到里昂為大象體檢,馬戲團則欣慰獲得公主的支援。

動物保護倡導者、著名影星碧姬芭杜也寫信給農業部長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表示碧姬芭杜基金會可以提供兩頭大象適當的照顧,並找獸醫醫治牠們。

碧姬芭杜在「巴黎人報」(Le Parisien)表示,每個人都希望救牠們,整個法國正在動員。

她說,「牠們需要新鮮空氣,不再被關,不再是奴隸,牠們一生都在工作,應該要讓牠們平靜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