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組織改造 元旦上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8日電)國防部組織改造民國102年1月1日啟動,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組織法施行是奠定國軍戰力整備的基礎、更是國防轉型里程碑。

高華柱並說,國防部設置政風室,將與國軍現有督察體系,形成複式監督廉政機制,促進國防事務推動更為公開、透明。

根據國防部資料顯示,依據國防組織六法,國防部部本部由原6司6室調整為4司7室,分別為戰略規劃司、資源規劃司、法律事務司及整合評估司;總督察長室、全民防衛動員室、國防採購室、政務辦公室、人事室、政風室及主計室。

參謀本部由原7室調整為6室,分別為人事參謀次長室、情報參謀次長室、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後勤參謀次長室、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訓練參謀次長室。

此外,後備及憲兵司令部調整為指揮部,總政治作戰局調整為政治作戰局,聯勤司令部整併至陸軍司令部,編成後勤指揮部。

高華柱上午主持新編一級幕僚單位主管聯合任職布達及政風室編成典禮,他致詞時說,組織法的施行是另一個新階段挑戰開始,不但是奠定國軍未來組織調整與戰力整備的基礎,更是國防轉型的里程碑。

他指出,藉由組織整併、資源整合與作業流程調整,使國防部高司組織運作更具效率,兵力結構更趨精實,有效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