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寵狗平台 開心農場點子獲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國立中山大學「FUN狗趣」團隊為避免愛犬淪為流浪狗,提出開心農場式寵物交流及認養的點子,抱回2012WISE團隊競賽銅牌。

教育部指導、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2 WISE團隊競賽」決賽結果日前揭曉,中山大學「FUN狗趣」團隊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擠進12強決賽,拿下銅牌。

金牌及銀牌分別由台灣科技大學「董氏文創基金會」團隊,以及交通大學「創造脊傷新生命」團隊獲得。

中山大學「FUN狗趣」團隊鑑於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處理流浪狗安樂死的爭議也多,於是提出「寵物交流及認養以開心農場模式執行」概念,希望設置寵物交流及認養的「開心農場」網路平台,增加失寵狗兒覓得新主人機會,以免牠們流入街頭淪為流浪狗。

「FUN狗趣」團隊希望這項創新提案未來能在現實生活中實現,達成狗兒及飼主的雙贏局面。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表示,「2012 WISE團隊競賽」目的是為使學生藉由個人生活體驗及洞察社會需求,設計出足以感動人心的創新服務模式。優勝隊伍可參加2013年WISE團隊培訓課程,經由完整的培訓及輔導,有機會實現競賽的好點子。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說,基金會積極推動「大專生WISE職能培育計畫」,期望藉由競賽、培訓到實作,導入服務設計概念,落實團隊創意,鼓勵大專生在進入社會前,及早體驗職場服務智識並取得實務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