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志平入祀新竹孔廟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8日電)新竹市政府感念前新竹中學已故校長辛志平畢生教育英才,30日將把辛志平的牌位送入新竹孔廟鄉賢祠,受後人景仰。

市府民政處表示,辛志平生前為國家及新竹地區培育無數精英,對教育風氣倡導改善居功厥偉,貢獻卓著,將於30日上午在新竹市孔廟鄉賢祠舉行入祠儀式,歡迎民眾觀禮。

民政處說,辛志平生前致力教職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與瞭解,排除隔閡,擴大學生的視野,且工作態度認真,待人和氣,深獲師生愛戴;他在二二八事件時還全力衛護無辜涉案師生,甚至挺身而出,為株連師生擔保。

民政處指出,辛志平生前還手訂「誠慧健毅」為校訓,並重德、智、體、群、美諸育,堅持高中為通才教育的理念,且他在新竹中學任職30年來,多次放棄升遷機會,以校為家,始終不懈,為國家社會培育無數精英,貢獻卓著,因此決定將他入祠新竹孔廟鄉賢祠,受後人緬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