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石價格創新高 礦業巨頭生產再加碼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由於鐵礦石價格在4個月內累計上漲60%,創下8個月以來新高,全球最大的鐵礦石生產商之一福特斯庫金屬集團27日宣布,將在明年1月重啟其90億澳元的擴張計劃,將其鐵礦石產量增加3倍。該計劃曾在今年9月鐵礦石價格暴跌時一度擱淺。

福特斯庫金屬集團在周四寫給澳大利亞股票交易所的公開聲明中稱:“最近受鐵礦價格攀升和利好市場預期的影響,我們得以繼續推行擴充計劃。該公司還通過銷售發電站降低債務,已經償付了45億美元的債務。”

福特斯庫金屬集團宣布,要將其鐵礦石生產量增加三倍,爭取明年年底達到1.55億噸。

該公司在截止今年9月底的上一個財政難度,已生產鐵礦6千萬噸。四個月之前,該公司稱計劃只將產量提高至1.15億噸。

如今該集團宣布要把產量提高到1.55億噸,標誌著四個月前鐵礦業的頹勢有了180度的逆轉。當時,礦價下跌被一些專業人士作為一個信號,表明由中國工業化和城市化拉動的大宗商品超級週期已基本結束。然而,從那開始,鐵礦價格就走勢強勁。 9月上旬,中國鐵製品生產商因第三季度出現庫存​​緊張,開始補充原材料儲備。從那時以​​來,鐵質商品的價格已上升了60%。

據普氏能源資訊(Platts)週四的數據顯示,在中國交貨的最新基準鐵礦石(含鐵量62%)價格攀升至每噸139.75美元,創下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的新高。中國鐵礦石進口量佔全球鐵礦石海運貿易量的一半以上。

鐵礦石是用於煉鋼的主要大宗商品,它是眾多大型礦業集團能否盈利的關鍵所在,如Vale, Rio Tinto, BHP Billiton, Anglo American,以及日本貿易公司,如三井物產(Mitsui & Co)等。鐵產品的價格對世界大型鐵製品商,如ArcelorMittal,以及中國的寶鋼集團等都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