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出人命 澳DJ可能不起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電)澳洲警方今天說,打惡作劇電話到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入住醫院的2名電台主持人,檢方可能不會起訴。

印度裔護士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本月在倫敦的醫院接獲電台主持人電話,並轉接給同事,洩露凱薩琳(即英國威廉王子之妻凱特)從嚴重孕吐到復原的詳細情形,被騙的沙丹尼亞3天後陳屍宿舍。

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已將案件送皇家檢察署(CPS),讓檢方決定是否起訴2Day FM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

但新南威爾斯副警察局長卡達斯(Nick Kaldas)說,倫敦警方尚未要求提供進一步資訊或要求詢問這2名主持人;他們在電視訪問中聲淚俱下道歉。

新聞公司(News Limited)旗下報紙引述卡達斯談話:「我們不預期會有任何要求。」警方已確認這段談話。

「沙丹尼亞死後,我們做過幾次初步接觸,但不多,隨時間過去,我們認為不大可能起訴他們。」

在英格蘭,皇家檢察署負責判定是否提出刑事告訴,而警方負責調查和收集證據。(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