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趕回華府 圖解財崖危機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趕回華盛頓,展開最後努力,希望避免所謂「財政懸崖」危機。只不過,要達成任何協議,關鍵在於國會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但他們都還在家度假。

奧巴馬縮短在老家夏威夷的耶誕假期,於今天正午前不久返抵白宮。記者對他大喊,針對迫在眉睫的財政危機提出問題,但他未理會,步入室內。

華盛頓政壇處於嚴重分裂局面,對是否可能達成協議,避免所有美國人增加總額數千億美元的稅負,以及政府自1月1日起自動大幅削減支出,氣氛越來越悲觀。

兩黨議員都堅拒妥協,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 )怪罪共和黨方面造成談判受挫。

眼見距離年底大限只剩五天,身為參院多數黨領袖的瑞德說,由於共和黨的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拖延時間,美國經濟「看似」將墜落財政懸崖。

瑞德批評,貝納在眾院搞「獨裁」,拒絕讓一項參院已通過的法案交付表決。這項法案可以讓所有年收入不到25萬美元的家庭免於增稅。

他也指責貝納讓眾議員回家度假,而非返回華府議事。

瑞德在參院院會怒氣沖沖表示:「麥康奈和貝納不現身,對財政懸崖一籌莫展,而他們至今無聲無息。」(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