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信心 降幅比預期深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降幅比預期深,華府上演的預算激辯導致美國民眾看壞經濟前景。

紐約民間研究組織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前月經修正後的71.5滑落至65.1。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市場預期這項指數降至70。

消費者未來6個月預期指數降到1年低點的同時,明年加稅和政府減支在即,經濟擴張備受威脅的疑慮正好也升高。不過就業成長、房價攀升加上汽油降價,有可能維繫約占美國經濟7成比重的消費支出於不墜。

經濟評議會經濟指標總監佛朗哥(Lynn Franco)在聲明稿中表示:「預期心理突然大轉彎,財政懸崖將臨造成的不確定性是最有可能的因素。雖然消費者對短期前景相當悲觀,他們對目前景氣和勞動市場狀況的看法卻比上月樂觀。」

彭博社這次共調查66名經濟師,對消費者信心指數的預測範圍介於62.6和79之間。在2009年6月告終的衰退期間,這項指數均值為53.7。

經濟評議會本月的現況指數,由11月的57.4攀升至62.8,來到2008年8月以來最高點。未來6個月預期指數則自80.9遽降至66.5。

預期未來6個月內工作機會將增加的受訪者比率,從前月的19.5%降至17%。

這份數據和彭博消費者舒適度指數(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 Index)相左,後者上週保持在逼近4年高點的水準。這項舒適度指數在截至23日當週,從前1週的負31.9退步到負32.1。(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