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抓錯人 柏斯男子無辜被注藥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西澳柏斯一男子因被誤認為是從精神病院走失的病人而被逮捕,並被注射了精神類藥物。週三,西澳心理健康廳廳長為此向該男子道歉。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柏斯警方在12月16日逮捕了一名男子,因為該男子的相貌與當地格理蘭德醫院(Graylands Hospital)所描述的一名走失病人的相貌相符。

格理蘭德醫院的員工錯誤確認了該男子的身份,然後給該男子用了一種強效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抗精神病藥物。當該男子對該藥物出現不良反應並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時,他們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西澳綠黨省議會議員哉蒙(Alison Xamon)呼籲有關部門審查此事。她說:「當我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感到十分震驚。我認為這件事情對現行的事件處理流程提出了很多問題。毫無疑問對此事需要嚴格的調查,至少應進行查詢。」

西澳心理健康廳長莫頓(Helen Morton)對該男子所遭受的痛苦表示抱歉,她認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犯如此可怕的錯誤。她說在檢查結束後,會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