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10萬美元 援菲寶發災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寶發颱風月初重創菲律賓南部地區,約20萬名災民至今仍無家可歸,中華民國政府透過駐菲代表處捐出10萬美元賑災,盼能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今天在政務組人員陪同下,造訪菲律賓社會福利部,把10萬美元支票交給部長索里曼(Corazon Soliman)。

索里曼對於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懷表示由衷感謝,並稱會把這份美意通報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

王樂生說,他已協同旅菲台商團體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申請200公噸援米,繼續協助菲國政府餵飽災民。此外,駐菲代表處也正與菲國科技部密切聯繫,希望在天氣預報及水土保持方面進一步合作,提升菲國防災能力。

索里曼說,這筆捐款將用於支持寶發災區的糧袋供應計畫。

寶發是菲南近20年來遭遇的最強颱風,不但奪走至少1067人的性命,還造成370億披索(約新台幣261億元)的農業及基礎建設損失。由於災區重建困難,尚有20多萬人迄今棲身於臨時收容所,災區受創嚴重,許多人已失去生計,農民無地可耕、蕉農無蕉可採。

菲國社會福利部估計,災民可能要到明年3月底才能開始創造收入,在此之前政府須為他們提供糧食。

索里曼說,每包糧袋價值500披索(約新台幣353元),內有10公斤白米、2罐午餐肉、4罐沙丁魚、6包泡麵和6包咖啡,估計每袋可供1個家庭食用5天。

中華民國政府捐出的10萬美元,約可讓菲國社會福利部添購8200多包糧袋。(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