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貪汙犯 擬集中囚禁孤島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貪腐問題由來已久,近年來大力掃蕩貪腐的肅貪委員會正提案將判刑確定的貪汙犯送往與外界隔絕的離島監獄服刑,以期有效嚇阻貪腐。

反貪機構「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針對176個國家和地區進行的貪汙調查結果,印尼廉潔程度排名第118,顯示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此外,印尼肅貪委員會成立近10年來,除數以百計貪汙犯遭到制裁,追回的贓款約36億美元,但民眾仍不滿意,認為當局反貪力道仍待加強。

印尼肅貪委員會(KPK)發言人布迪(Johan Budi)接受「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訪問時表示,收容貪汙犯的監獄應建在與外界隔絕的孤島上。

布迪表示,委員會針對貪汙犯提案建立特定的監獄,看是要運用努沙島(Nusa Kambangan)既有的監獄,或是把這些貪汙犯關到另外的小島上監獄。

努沙島上的峇都監獄(Batu)位於中爪哇南部沿海,戒備森嚴,峇里島爆炸案恐怖份子主嫌就曾拘禁其中。

印尼政府日前表示,打算在把所有貪汙犯關入位於萬隆(Bandung)的蘇卡密斯金監獄(Sukamiskin),司法及人權部則認為,蘇卡密斯金監獄應該改為專收貪汙犯的監獄。不過,印尼目前還沒有專收貪汙犯的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