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欺集團 賺暴利揮金如土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7日電)南投警方今天宣布在台中市破獲電信詐欺洗錢集團;集團成員日進斗金,經常到酒店等娛樂場所泡妞享樂,撒錢不手軟。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4月間接獲情資,台中市某綽號「阿甫」男子等人在台中市區大樓內設置詐欺集團轉帳機房,洗錢金額龐大,不法獲利可觀。

案經8個多月調查,昨天報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南投縣及台中市警方,兵分八路在台中市北區多處地點同步執行搜索,共查獲洪姓男子(阿甫)為首的6名嫌疑人到案,並扣得19本金融帳戶存摺及現金等贓證物。

南投警方指出,這個詐欺集團的犯罪方法,是先向中國大陸地區收購大陸銀行發行的人頭帳戶U盾卡及銀聯卡,再與從事詐欺的電信機房合作,提供被害人匯款使用的大陸地區銀行人頭帳戶帳號。

待詐欺電信機房向不特定大陸地區民眾詐欺取財得逞,並匯款至大陸地區銀行的人頭帳戶內後,立即撥打電話或以SKYPE告知有關被害人匯入的帳戶帳號及匯款金額。

集團成員隨即將帳號的U盾卡插上筆記型電腦,網路轉帳至其他帳戶,再以行動電話或SKYPE通知車手,持銀聯卡前往台灣地區的自動櫃員機提款,提取款項則依比例分配給詐欺電信機房、轉帳機房及車手。

警方發現,集團成員詐得款項後多購買高級賓士轎車代步,還經常出入酒店等娛樂場所泡妞享樂,揮金如土。

警方初步調查,這個集團自去年成立迄今不法所得達新台幣數億元,全案分別依刑法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擴大清查其他犯罪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