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冷 太陽能年底報價持平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7日電)太陽能市場近來併購消息不斷,研究機構集邦指出,因交易冷清,最新 1週現貨市場價格與上週無異。法人指目前僅綠能維持較高產能利用率。

繼新日光併達能之後,太陽能市場屢傳併購消息,且目前雖為傳統淡季,但各地相關太陽能政策出爐,如中國大陸新的太陽能政策,美、中東地區的太陽能發展,消息面不斷。

不過,回到現貨市場交易來看,今年最後1周交易日的報價調查,集邦指出,市場可說相當平靜,無任何變化,現貨市場價格維持與上星期相同價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部分大陸業者12月訂單狀況出現反彈,主要受到內需市場成長影響,後續可觀察2013年1月訂單狀況是否延續。

受到淡季與假期因素影響,目前太陽能多數業者都表示,12月營運力道會比11月衰退,但法人指出,綠能在代工策略下,12月維持與11相同的高產能利用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