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安倍組閣 重在振興經濟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安倍晉三(Shinzo Abe)

  • 1954    出生在東京,外祖父是前首相岸信介(Nobusuke Kishi)
  • 1977    成蹊大學畢業,隨後赴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大學留學
  • 1993   首次當選議員
  • 2003    出任自民黨幹事長
  • 2005    被任命為內閣官房長官
  • 2006    出任首相
  • 2007     辭去首相職務
  • 2012    9月當選自民黨領袖,12月自民黨眾議院選舉獲勝,安倍任首相

​​日本新的保守派首相安倍晉三重掌政權後組建了以緊密盟友為主的內閣。安倍承諾要振興蕭條的經濟,並在周邊大國的領土挑戰上態度強硬。

安倍及其內閣成員星期三在明仁天皇見證下宣誓就職。不久前,日本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批准了安倍組建新內閣。在12月16日的選舉中,保守的自民黨及其盟友新公明黨在權力很大的眾議院贏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數,把執政了三年的左翼黨派民主黨趕下臺。

安倍2006年至2007年首次擔任首相。任職期間,由於醜聞困擾,安倍以健康原因辭職。安倍新內閣成員有幾名是他上次任首相時的內閣成員,曾任外務大臣的麻生太郎這次出任重要的財政大臣一職。麻生太郎曾在2008至2009年擔任日本首相。

在星期三晚間的記者會上,安倍承諾採取大膽和靈活的步驟,調整日本的經濟。安倍的首要議程之一,是敦促日本央行放鬆貨幣政策來扭住通貨緊縮。他還希望通過增加公共建設項目投資來振興經濟增長。

Loading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點擊右鍵下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