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諸多限制元旦遊行 民陣斥打壓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在1月1號舉行元旦遊行,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并立即進行普選,預計會吸引數萬人參與。民陣並批評警方以阻塞為理由,要求他們取消遊行的沿途街站。

民陣舉行的元旦遊行將在下午3點由維園草地出發,經高士威道進入銅鑼灣,依循七一遊行的路線前往政府總部。召集人孔令瑜表示,希望今次遊行人數能超過七一大遊行的40萬人,逼使梁振英下臺。

香港民陣召集人孔令瑜:不單止是反對的聲音會愈來愈強烈,而且對民間的打壓也會愈來愈收緊,透過警方好,透過地政好,或者食環這些團體去收緊民間團體的生存空間。一齊參加這個元旦大遊行,要求梁振英政府下臺,告訴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甚至國際社會聽,我們這個小圈子政府多麼醜陋。

她又批評梁振英政府不能容忍社會的反對聲音,挑動群眾鬥群眾。

香港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我們看到梁振英會特別安排一些團體去撐自己,而我們亦都看到過去幾個月來其實在街上亦掛滿了許多反對法輪功的一些橫額。

民陣形容今次是歷來安排遊行最困難的一次,指責警方在安排上進行分化,同時又批准支持梁振英的團體在政總集會,而且首次要求他們取消宣傳籌款的街站。對此民陣表示強烈不滿,將致函監警會要求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