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美安全顧問 阿女警家人稱其有精神病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涉嫌槍殺一名美國安全顧問的阿富汗女警又傳出一些不為人知的情況。據她的孩子們週三透露,他們的母親患有精神病,由於貧苦而陷入絕望,曾試圖自殺。她從來沒有批評過駐紮在阿富汗的美軍.

這名阿富汗女警被當局確認名叫納吉斯(Narges Rezaeimomenabad),現年40歲,有三個孩子,現在已經是祖母了。她10年前從伊朗來到阿富汗,嫁給了一名阿富汗男子。

納吉斯一家住在寒冷而潮溼的水泥屋裡。她16歲的兒子賽義德和13歲的女兒法蒂瑪回憶說,納吉斯有嚴重的情緒波動,有時候還會毆打他們,甚至掏出一把刀。而且她常常抱怨家境貧困。

納吉斯的兒子賽義德:“她常常抱怨貧窮,她因為我們的狀況抱怨我父親,她說我的父親很窮。”

據說,納吉斯的丈夫在警方犯罪調查部門做點零碎的工作,收入很少。

在賽義德旁邊的地板上,有母親的處方單和一個裝滿藥丸的厚塑料袋,據賽義德說,一個月前,納吉斯曾試圖吞下這些藥丸來結束這一切的不幸。還有一次,她甚至用剃刀割破了自己的手腕。

但賽義德說,母親從來沒有對駐阿富汗美軍或卡爾扎伊政府說過不好的話。

納吉斯的鄰居科斯坦尼從沒想到她會犯下這起槍擊案。他從電臺中聽說,阿富汗官員正在調查納吉斯是否受基地組織或塔利班洗腦才犯下這起槍殺案,他感到很震驚。據他說,他已敏銳地察覺出納吉斯的精神有問題,經常聽到她朝她的丈夫尖叫。

對於法蒂瑪來說,儘管有時母親的行為變得不可忍受,她不得不躲進科斯坦尼家中。不過,她此刻還是很想念她的母親。

納吉斯的女兒法蒂瑪:“我要求政府釋放我的母親,否則我們的未來就毀了。”

據了解,週一納吉斯在喀布爾的警局總部槍殺一名美國安全顧問。之後,也試圖射殺警員。幸運的是,她的手槍被卡住了。這是阿富汗首次由女性殺手犯案。目前她的丈夫也正因此受到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